法雷奥上半年利润暴涨497%,预计缺芯将逐步缓解

2021-07-26 07:08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7月22日,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公布了2021上半年财务业绩,销售额和利润均有所增长,法雷奥因此重申了此前定下的2021全年财务预期。针对芯片短缺,法雷奥预计这一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

  具体来看,法雷奥上半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2.02亿欧元上涨至12.1亿欧元,同比暴涨497%;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71亿欧元上涨至近90亿欧元,同比涨幅为27%;净利润为90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2.15亿欧元。

  法雷奥首席执行官Jacques Aschenbroich表示,“尽管因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市场环境艰难,我们还是重申了2021年的财务预期。”

  法雷奥2021年的财务预期包括,基于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的假设,公司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164亿欧元增至176亿-182亿欧元之间,自由现金流将从2020年的2.94亿欧元增至3.3亿-5.5亿欧元之间。

  Aschenbroich称,他预计全球汽车业当前正处于芯片短缺问题的最严峻时期,从现在到年底,情况将逐步有所改善。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本周也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逐步缓解。

  半导体对于集成电路或芯片的生产是必不可少的,而现代化的汽车技术更先进,需要使用众多传感器和控制器,而这些都依赖于芯片以在整个车辆中传送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德州仪器(TXN.O .)表示,将提高其生产能力,这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些技术芯片短缺的问题。(盖世汽车 占亚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