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股集体暴涨!恒大汽车将迎重估?

2020-11-30 16:07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子玉

  新能源汽车板块在龙头特斯拉带领下股价持续走高!特斯拉市值超4.3万亿港元,稳坐全球市值第一车企。蔚来今年股价飙升1243%、市值超5600亿港元,成为全球市值第四车企,即便是上市不足半年的小鹏汽车市值也超3500亿港元。

  与之相对,笔者认为,今年以来动作频频的新巨头恒大汽车(0708.HK)遭到对冲基金恶意做空,股价持续回调,与年内高位相比已回落超30%,市值仅2100亿港元。专业人士分析,恒大汽车目前市值仅为特斯拉的1/21,估值优势明显。

  笔者认为,恒大汽车被专业人士看好不无道理,尤其在产品规划以及产能方面拥有明显优势。

  ·产品方面,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车,首期6款恒驰已亮相,品质足以对标特斯拉,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而特斯拉至今只有4款车型。

  ·产能方面,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的智能制造基地已全面启动试生产,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而特斯拉仅拥有3个工厂,产能瓶颈尚未解决。

  此前,恒大汽车已引入腾讯、云锋基金、滴滴等巨头,登陆科创板也在持续推进,近日恒驰1实车启动路测更是引发关注,频频释放重磅利好。未来随着恒驰量产上市,恒大汽车将成为全球资本最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股,市值有望追赶特斯拉,近日的股价回调或许带来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