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拳与智能科技的“完美搭配”,向碰瓷SAY NO!

2020-10-28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讯 近日,两高一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首次对“碰瓷”行为作出准确界定,并明确了惩治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问题。虽然国家重拳出击,但不排除极个别“头铁分子”以身试法,所以在日常开车时,我们仍需时刻保持注意力,尽可能避免意外发生。此时,一款可以“眼观六路”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现代智能科技的高速发展,各大汽车品牌陆续研发出了属于自己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然,车企花大力气研发这类系统可不仅仅是用来预防和避免“碰瓷”,更主要的作用是全面提升自家产品的安全性。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长安福特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始终坚持“厚道”造车理念的长安福特,为旗下产品广泛配备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依托智能科技的加持,大幅降低“碰瓷”等意外的发生率,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说的天花乱坠,那么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相较于普通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福特Co-Pilot360™就如同一位时刻在线的“安全驾驶助理”,能够实现对车辆150米,对行人90米的超远距探测,遇险迅速自动刹车,确保安全;拥有LKA车道保持辅助、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第一时间主动做出反应,降低复杂道路的行驶风险,为长安福特旗下产品构建起全路况的主动安全防护体系,让“碰瓷”无所遁形,达到提升整车安全性的目的。

  智能感应+行人识别,拒绝“探头鬼”


  在行驶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闯红灯的行人,还有神出鬼没的自行车、电动车等等,令我们措手不及,此时往往也是“碰瓷高发期”。当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双重“感知”,检测并识别到前方存在危险时,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内置的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自动启动,及时预警减速、主动制动,有效降低潜在的碰撞风险。而这个系统,正是我们对抗碰瓷的“秘密武器”。

  车道保持+盲区检测,不做“分心鬼”

  日常行车途中,难免会因为一个电话、一次交谈或者一些琐事分心,而“碰瓷党”往往就是抓住司机分心驾驶的时机“趁虚而入”,制造“碰瓷”。

  如果当司机因为分心导致车辆有偏离即定车道的趋势时,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中集成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时启动介入,控制转向系统,将车辆拉回车道,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心位置附近,协助驾驶员保持行车稳定性,不给“碰瓷党”留下可乘之机。

  除了车道偏离外,车辆并线时也极易引发“碰瓷”事件,因为侧后方视线盲区常常无法顾及。有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后,盲区监测系统就可以对盲区车辆、行人进行实时检测,及时提醒驾驶者,有效避免车辆并线时出现剐蹭。

  全速自适应巡航+标识识别,避免“冒失鬼”


  现在城市内越来越复杂的道路环境也是“滋养”碰瓷的“温床”,车多人多,堵车已是常事,频繁踩踏油门和刹车,精神紧绷右腿酸疼不说,更容易发生“碰瓷”事故。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配备的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实时根据前车速度与距离,相应调整自己的车速,不仅有效缓解了驾驶者在拥堵路段的焦虑感,更不会给“碰瓷党”留下“破绽”。

  在高速等路况较好的路段,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更能发挥“一技之长”,与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共同协作,使车辆始终自动巡航在车道中间,并根据车道线的走向自动修正方向盘,自动控制车辆的油门、转向和制动,可在0-180km/h的速度区间巡航。再搭配TSR智能交通标识识别系统,自动识别车速标识,将车速控制在限速范围之内,极大缓解了驾驶员的疲惫感。

  对于驾驶员而言,行车安全是性命攸关的头等大事;对于长安福特而言,提高自家产品的安全性也是其一直追求的目标。正是基于此,长安福特始终专注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和创新,不断完成技术突破,从主动安全层面,降低消费者在日常驾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