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欧航欧马可长沙生产基地2020年底投产

2020-10-29 07:28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10月28日,北汽福田配套企业招商对接会在湘潭经开区召开。本次对接会共邀商38家,包含拟签约企业及意向配套、具备配套能力的企业、或拓展其他核心配套的企业。

  会上,湘潭经开区与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北汽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车架散件属地建厂项目招商入区意向协议。湖南庆桦机械有限公司、湘潭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威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4家湘潭本地企业与北汽福田签订采购意向合作协议,为属地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北汽福田党委副书记吴海山致辞

  北汽福田党委副书记吴海山致辞并对企业情况、属地未来规划作了介绍。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国有相对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999年荣登轻卡全国销量榜首。经过24年的跨越式发展,福田汽车已成长为集整车设计制造、核心零部件生产、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为?体的自主品牌商用车企业,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 110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福田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近960万辆,品牌价值达1685.92亿元,连续16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汽车行业第四。

  福田汽车在湖南扎根建厂已有21年历史,是辐射南方区域市场的核心生产单位和海外业务的重要出口基地。2019 年11月,福田汽车启动长沙工厂超级中轻卡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年产能达9万辆,产值达100—150亿元,并将带动长沙和湘潭零部件产值约30—40亿元。

  北汽福田副总裁顾德华介绍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情况

  北汽福田副总裁顾德华对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此次福田汽车在长沙新建的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定位为福田汽车南方市场桥头堡,产品将以高端中轻卡欧航欧马可为主;打造福田汽车高质量、低成本、快交付的标杆制造单元。现场他诚邀“高质量、低成本、快交付、优体系”的卓越供应商合作伙伴,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提供一体化供应解决方案共同谋求发展。携手优质供应商,赋能创新,共同打造全球高端卡车基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达成“技术领先者、价值创造者、社会责任实践者”的全球领导力品牌,带动中国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大踏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福田汽车与湘潭本地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已初见成效,发展前景广阔。未来,福田汽车将积极融入长株潭经济圈,加大资源投入,做大做强长沙厂区,提升零部件属地化采购率,为湖南汽车工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