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T:英国上半年汽车总产量跌至1954年以来最低

2020-07-30 13:39 来源:盖世汽车 李梓楠

  7月30日,SMMT(英国汽车行业协会)发布数据称,英国上半年汽车总产量为381357辆,跌至1954年以来最低水平,较上年同比下降42%。

  在SMMT的分析中,2020年上半年的大幅裁员及新冠肺炎疫情是英国汽车产量下滑的直接原因。据SMMT统计,2020年上半年英国汽车行业裁员至少11349人,涉及制造、供应链及零售等多个领域。

  此外,英国脱欧关税的增加也对英国汽车工业造成打击。“我们的工厂原定在2020年生产200万辆汽车,但现在产量已经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这是由于流行病在本来就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和英国脱欧多年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下造成的”,一位SMMT内部人员表示。

  英国脱欧的影响不止于此,曾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英国在2020年底之前没有建立自由贸易区,那么英国汽车工业截至到2025年前生产损失将达到146万辆,这将造成约400亿英镑的直接损失。

  新冠病毒封锁措施导致大面积关闭和失业。SMMT警告称,由于担心英国脱欧关税的增加会带来“双重打击”,更多的就业机会岌岌可危。SMMT呼吁尽快进行谈判以确保达成欧盟贸易协议,并称多数汽车公司感到缺乏透明度,"严重妨碍"过渡时期结束的准备工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