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加大补贴力度 刺激汽车销量

2020-07-30 07:30 来源:盖世汽车 谷姣姣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财政部长Roberto Gualtieri在7月28日表示,下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中将包括对旅游业和汽车业的援助。

FCA官员向意大利总统Sergio Mattarella展示FCA 500

  意大利政府表示,将在8月初的紧急令中颁布价值250亿欧元(约293.2亿美元)的措施。知情人士透露,该国本月将拨款近10亿欧元,以加大补贴力度、刺激内燃机汽车、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但是,Gualtieri并未透露相关细节。

  据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提供的数据显示,汽车业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2%左右;据世界贸易和旅游理事会(World Trade and Tourism Council)表示,旅游业对意大利GDP的贡献约为13%。

  Gualtieri告知议会,部分额外支出将用于进一步资助临时失业计划,该计划“将有选择地部分延长18周”。他补充,2020上半年受损严重的公司有资格申请更多资助。

  最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将把意大利2020年预算赤字推高至占国民产出的11.9%,而4月份设定的目标是10.4%;公共债务预计将是GDP的157.6%。

  另外此前,该国已投入750亿欧元帮助企业和家庭。截至目前,意大利总计承诺部署2,120亿欧元来帮助企业和家庭,包括对银行贷款的政府担保(虽然可能仅有部分担保生效)。

  受新冠疫情冲击,意大利经济遭到重创。欧洲委员会预计,今年意大利经济将萎缩11.2%,是欧盟27国中跌幅最大的国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