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被曝遭供应商窃听一年 机密会议录音泄露

2020-07-28 13:51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大众汽车公司向德国新闻机构DPA表示,该公司正在员工中搜寻一名在2017至2018年间窃听公司秘密项目的线人。

大众被曝遭供应商窃听一年 机密会议录音泄露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7月26日,美国商业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大众名为Project 1的特别项目小组被监听一整年,期间长达50小时的会议录音被泄露。据悉,大众该特殊项目小组是为了和波斯尼亚供应商Prevent终止合作而建,该小组的任务是评估大众与Prevent终止合作的可能性和操作性。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时该小组“是为保证集团、客户和供应商不遭受更多的损失”,小组负责人为时任大众集团采购主管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和大众品牌采购董事Ralf Brandstätter。

  两年前,大众解除与Prevent的所有合同,而此后双方一直在就合作纷争打官司。Prevent在美国提起了一项7.5亿美元(合6.4亿欧元)的损害赔偿诉讼,指控大众违反了竞争法,向美国供应商施压要求不要与Prevent合并。在德国,大众和Prevent悬而未决的法律纠纷还涉及具体的供应合同。

  据悉,监听录音的内容还包括,大众汽车曾与戴姆勒和宝马等车企合作,试图阻止Prevent的所有者收购零部件供应商格拉默。对此,大众汽车予以否认,称“并未干预该收购案,也未与其他公司就此采取一致行为”。

  大众表示,“内部机密会议被非法记录和监听,机密信息未获授权被非法利用,这让我们感到十分震惊。我们肯定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间谍窃听录音的原因尚不清楚。外媒消息称,Prevent是幕后主使。但Prevent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录音一事并不知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