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捐款落实,奔驰星愿基金增捐两千万持续战疫

2020-02-26 08: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6日讯 昨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次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项目拨款2000万元人民币;继火速以首笔捐款资助防控急需物资之后,第二笔捐款将支持疫情防控现期和后期的长效工作,侧重全国防疫应急工作的长效提升,为抗疫防疫阻击战再添一份力量。此前,梅赛德斯-奔驰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于1月26日捐赠的1000万元爱心资金,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之后,已经转化为大批防疫控疫物资运抵相关单位,疫情防控阶段的项目依照部署得到了全面落实。

  自1月26日首笔1000万捐赠决定宣布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中国青基会的协助下,于三天内落实捐赠款项的拨付,并与执行机构建立进度更新机制,每48小时进行进度更新,全面追踪物资采购、资质核验、分配运输、医院接收等环节,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秉承透明、务实、高效的原则,得以快拨付、稳落实。现首笔爱心资金已经转化为大批防疫控疫物资运抵相关单位。

  据了解,首批1000万元爱心资金中,500万元交于湖北省青基会;100万元交于河南、湖南、重庆、浙江,以及广东五省/市青基会,各20万元;200万元交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100万元交于四省基金会,其中湖北50万元、四川20万元、河南20万元,以及云南10万元。剩余的100万元则确认投入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相关特别行动。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过去的一个多月中,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举世瞩目。我们看到,中国持大国担当、举前所未有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应对疫情、阻止其进一步发展;我们看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鞠躬尽瘁,每一个普通人守望相助,共同守卫着神州家园;我们还看到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竭尽己能为防疫工作筑起坚强后盾。”

  此次2000万捐款将在国家卫健委、相关主管单位和专业机构的指导下,主要支持,资助开展全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协助武汉及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市)和县级指定医院提升防疫水平;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支持项目”;资助北京市相关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科研及公共卫生项目;定向资助北京定点医院采购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相关医疗设备;保障部分受疫情影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和希望小学正常运转,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唐仕凯先生强调:“作为扎根中国社会的一份子,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值此时艰,将更加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在华合作伙伴、全体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难关。同时,我们也与各界一道积极响应政府恢复生产运营的号召,以助力汽车行业逐步回归有序发展。我们相信,以中国强大的抗疫决心和综合实力,整个中国社会及汽车工业凭借强劲的韧性和不懈的勇气,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时刻,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代表在华合作伙伴、全体员工及经销商向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及所有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中国这个第二故乡,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扎根于斯,与整个社会休戚与共、心手相牵;为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将坚决遵照国家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切实推动行业进步和实现社会发展目标而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