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6日8:00)

2020-02-26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26日8时,已有69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08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25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支持防疫长效工作 梅赛德斯-奔驰增捐2000万元

  2月25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次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项目拨款2000万元人民币。该笔捐款将支持疫情防控现期和后期的长效工作,侧重全国防疫应急工作的长效提升,为抗疫防疫阻击战再添一份力量。至此,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已累计捐款3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2000万捐款将在国家卫健委、相关主管单位和专业机构的指导下,主要支持,资助开展全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协助武汉及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市)和县级指定医院提升防疫水平;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支持项目”;资助北京市相关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科研及公共卫生项目;定向资助北京定点医院采购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相关医疗设备;保障部分受疫情影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和希望小学正常运转,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自1月26日首笔1000万捐赠决定宣布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中国青基会的协助下,于三天内落实捐赠款项的拨付,并与执行机构建立进度更新机制,每48小时进行进度更新,全面追踪物资采购、资质核验、分配运输、医院接收等环节,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秉承透明、务实、高效的原则,得以快拨付、稳落实。现首笔爱心资金已经转化为大批防疫控疫物资运抵相关单位。

  “作为扎根中国社会的一份子,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值此时艰,将更加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在华合作伙伴、全体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难关。”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同时,我们也与各界一道积极响应政府恢复生产运营的号召,以助力汽车行业逐步回归有序发展。我们相信,以中国强大的抗疫决心和综合实力,整个中国社会及汽车工业凭借强劲的韧性和不懈的勇气,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全民战“疫” 天美汽车预计每日生产40万只口罩

  近日,天美汽车宣布,将主动成立医疗科技公司,并积极购买与打造用于口罩生产的设备和生产线,在满足企业员工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复工防疫需求的同时,为全民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医疗生产线预计在3月上旬正式投产。

  随着线上办公逐渐结束,返岗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流动人口压力又将成为一项严峻的挑战,警惕疫情“第二波”迫在眉梢。口罩作为不可或缺的第一道防线,消耗量随之大增。相关数据显示,若全面复产,按每人每天一只口罩计算,至少需要每天5.3亿只口罩。然而与爆发式增长需求量相反的,是当前口罩的巨大缺口。全球缺货、价格疯涨、微商横行,各地市场监督局严打假冒伪劣口罩,各地实行配给制预约和限购口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天美汽车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主动探索支援疫情防控最务实的措施,第一时间研究新建口罩生产线的生产与技术可行性。经过紧急商讨,天美汽车决定投资数百万元,规划3到4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产能预计合计30~50万只/天。

  投产后,口罩供应不仅能满足天美汽车和开沃集团的复工需求,保证员工健康安全,而且可以支持上下游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复工需求;同时还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徐州地区提供公益性的口罩捐赠;并在政府指导下为当地居民提供平价口罩,缓解口罩紧缺购买困难的现状。尽力为国家疫情防控,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关爱无限 英菲尼迪多措并举全力抗“疫”

  当前疫情仍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东风有限旗下东风英菲尼迪,多措并举全力抗“疫”用行动传递“菲”凡力量。

  2月25日,东风有限旗下东风英菲尼迪宣布,每售出一台车,英菲尼迪将捐赠100元,以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英菲尼迪坚信抗“疫” “一个都不能少”,对于疫情尤为严重的湖北地区,为购车客户特别加赠疾病守护与意外险双“保险”。

  此外,为感谢所有医护工作者的贡献与付出,英菲尼迪为全国的医护人员备下了专享“菲”凡礼遇,医护人员只需凭在职证明、身份证明及完整购车材料,即可在原有销售政策基础上享受额外优惠。

  英菲尼迪方面表示,一直以来,英菲尼迪着力强化产品、品牌与服务,在全价值链各环节展现全新气象,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面对今年突发疫情,英菲尼迪快速应对、多措并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所有人一起全力以赴抗疫情,相信在不远的前方,我们将取得胜利!

  供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江铃新能源经销商捐赠5辆汽车

  2月24日,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郑州总代理将5辆江铃新能源E200L移交给经开区慈善总会。据了解,这批车辆将交于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一线单位无偿使用。

  该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很大冲击,我们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两天,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得知仓库的门能打开,就想着提供一批新能源汽车让出行不便的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经过与经开慈善总会对接,今天先捐赠了5辆车,后面还准备了15辆新能源汽车,供一线防控工作使用,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8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