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2020-02-17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15日8时,已有6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7.78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口罩2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捐款500万元支持沈阳抗击新冠肺炎

  2月14日,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宣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辽宁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定向支持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共同表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辽宁省就派出了近1,500人的医护队伍支援湖北抗疫。我们代表宝马所有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向艰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辽宁省、沈阳市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沈阳是华晨宝马的家,长久以来,沈阳人民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在危难时刻,我们坚定地与家乡人民在一起!我们坚信,中国政府与中国社会各界心相连、齐战疫,这个伟大的国家必将战胜疫情。”

  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沈阳市传染病院)紧急采购急需的防护物资及医疗设备。在抗击肺炎的工作中,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危受命,被辽宁省委、省政府确定为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该医院不仅面对沈阳市,还集中收治来自鞍山市、铁岭市、辽阳市、阜新市、盘锦市、朝阳市、抚顺市、本溪市等八个兄弟市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人,为沈阳市、辽宁省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除了为员工进一步主动提供防疫措施,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及时、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与社会抗击疫情。继1月26日和2月12日先后做出两笔捐赠后,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此次实施第三笔捐赠,充分考虑到支持辽宁省、沈阳市广大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迫切需求。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将密切关注中国社会抗击疫情的发展,并将继续向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战“疫”到底!博世热力技术再向上海、湖北多家医疗机构捐赠空气净化器

  继向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城市的23家医院捐赠博世空气净化器之后,博世热力技术再次向上海市16家医疗机构捐赠320台博世空气净化器。目前,该批捐赠物资已陆续抵达各家医院,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保驾护航,打造并净化更加安全、无忧的救治环境。

  随着企业复工迎来返沪高峰,疫情抗击战进入更加严峻的阶段,博世热力技术在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和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经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向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中山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同济医院等12家医院,以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上海市血液中心和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等抗击疫情的重点医疗机构捐赠了博世空气净化器,助力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博世热力技术时刻关注事态发展,此前主动联系武汉多家医院了解需求,并克服武汉封城的艰难险阻,最终将首批200台博世空气净化器直接运送到武汉的8家医院。随后,博世热力技术又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次向武汉、黄冈、鄂州及十堰等湖北15家定点医院捐赠172台博世空气净化器。

  加上此次向上海医疗机构捐赠的空气净化器,博世热力技术已累积向39家医疗机构捐赠近700台空气净化器。

  500台一汽-大众摩捷驰援长春市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2月14日,500台一汽-大众摩捷防疫用车已经全部到达长春市疫情防控一线。

  2月4日,一汽-大众摩捷出行在收到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办事处租用社会化车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后,第一时间调配车辆,对车辆进行严格整备,次日一早便将首批23辆摩捷车辆送达防疫工作的值班点,即刻投入使用。

  2月12日一汽-大众摩捷出行交付第二批防疫用车

  2月12日,一汽-大众摩捷出行再次完成第二批防疫用车的交付。截至2月14日,总计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免费提供的500辆防疫工作车已全部送到各防疫点,并投入使用。

  一汽-大众移动出行团队用“摩捷速度”助力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用高效的行动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一汽-大众始终时刻牢记使命,践行企业担当。摩捷出行作为一汽-大众的移动出行服务品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配合长春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法雷奥集团捐赠300万元驰援湖北。

  加油中国!全球法雷奥人接力为抗疫传递祝福!

  2020伊始,我们在阴霾中奋进前行,这条路坎坷却不孤单。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有一群来自全球各地的法雷奥人,Ta们虽然与中国相隔千里,但愿意用语言来传递爱和温暖。告诉我们,世界,和中国同在!

  我们与Ta们也许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文化,来自世界的不同角落,但爱与温暖却是跨越种族和地区的。

  在这里,法雷奥中国想对这群可爱的人说一声:“感谢你们的鼓励!是的,我们不孤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跃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