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豪华格调与绿色高效 全新奥迪A6L TFSI e上市

2020-01-19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18日,全新奥迪A6L TFSI e正式上市,市场售价为508,000元。奥迪A6L TFSI e将豪华C级轿车的高端格调与绿色高效的电气化技术融为一体,为消费者带来时尚感与科技感兼备的电气化出行体验。

  此次,全新换代的A6L TFSI e在外观设计、高效驾驶、科技配置等维度均实现了全面提升,为新中产阶级高品质绿色出行需求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极具科技质感与时尚风尚的全新设计

  全新奥迪A6L TFSI e沿袭了奥迪A6L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标配极具辨识度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和锯齿段落式LED尾灯,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此外,瞩目的新能源灯光标识、左侧插电充电接口、19寸风火轮式轮辋等专有元素,则彰显出A6L TFSI e与众不同的电气化身份。

  全新奥迪A6L TFSI e提供7种颜色选择,包括朱鹭白、传奇黑、天云灰、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陨石灰,其中陨石灰为新增颜色,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车身内部,奥迪虚拟座舱、全新MMI触控屏与黑色面板完美融合,形成简洁的整体界面,凸显了这款车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特征。通过PHEV专属界面可以显示出有关于动力传输系统和电池充电状态的详细信息,让用户对于电量、油量的里程数和消耗量等数据一目了然。

  融合强劲动力和绿色高效的驾驶体验

  搭载全新的电动和燃油发动机组合,全新奥迪A6L TFSI e百公里油耗仅为2.1L,不及传统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得益于智能混合动力管理系统,确保整车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行驶状态。车辆提供多种驱动模式:在纯电动行驶模式(EV模式)下,车辆仅采用电动机进行驱动,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54km(NEDC),在大中型城市日常交通出行中能够真正实现“零排放”;在混合自动模式(Auto)下,电动机和发动机有效合作,完全满足用户的长途行驶需求;在混合保持模式(Hold)下,车辆总体上借助发动机驱动,将蓄电池电量保持在一个恒定值,为后续EV模式节约电量。

  全新奥迪A6L TFSI e搭载了新一代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实现了四驱系统“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带来更优的脱困能力和燃油经济性。此外,全新奥迪A6L TFSI e还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使得车身的灵活性、舒适性和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即使车身超过5米,也能具有同级最佳的操控感受。

  以全场景智能科技配置实现驾乘升级

  全新奥迪A6L TFSI e配备了全界面智能触控交互系统,只需轻触带触控响应的显示屏,用户就会听到和感受到声音和触觉反馈,轻松实现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作。通过自然语音控制系统,用户完全可以与全新奥迪A6L TFSI e进行“智能对话”。

  全新奥迪A6L TFSI e还搭载了一系列助力于日常行车场景的驾驶辅助系统,如360°全景影像系统,可直观呈现车辆四周环境,特别是当驶出狭小停车位或庭院入口时,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角,确保安全驾驶。

  便捷高效的电气化用车生活

  全新奥迪A6L TFSI e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使用7kW家用充电墙盒,约2.5小时即可将电量充满。通过Audi connect e-tron服务,可实现车辆状态报告、行车数据、远程空调控制、遥控充电控制、充电桩信息等功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便捷的数字化智能用车生活。

  全新奥迪A6L TFSI e是一汽-大众奥迪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支撑车型、也是奥迪品牌在2020年电气化攻势的开篇之作,以此为开端,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系统化地落实电气化战略,逐步成为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跃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