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症状:当心强直性脊柱炎

2022-09-20 13:55 来源:武汉晚报

  生活中你是否总是腰背疼痛,误以为是疲劳,但是休息过后却仍不见好,而且去做腰椎的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这种反复的腰背疼痛,对于年轻男性,要特别警惕强直性脊柱炎。 

  这种腰背疼痛和普通的腰背痛有什么区别?首先是发病年龄,在40岁以下;其次是疼痛特点,反反复复的腰背疼痛,在活动时缓解,休息时加重,特别是夜间容易疼醒或是因疼痛彻夜难眠,早上起来时腰部有僵硬感或是动弹不得。此外,还可能伴有结膜炎、葡萄膜炎、肠炎等关节外的表现。 

  出现以上症状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应尽快前往正规医院的风湿免疫科专科就诊。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强直性脊柱炎是无法治愈的,早诊早治可以最大化地延缓疾病进展,阻止强直发展成为残疾。 

  武汉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 贾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