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饭剩菜 储存加热有妙招

2022-09-20 13:4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提问冰箱里的隔夜菜还能吃吗?该如何保存?家政行业专业人士王光丽提示,虽说每顿饭最好定量制作不浪费,但难免有吃不完的时候,隔夜菜不浪费,储存有妙招。  

  一餐饭如果做多了,估计好每个人的饭量,或者使用分餐的方法,然后将可能吃不完的饭菜提前拨出来放在冰箱内冷藏。储存进冰箱前,保鲜盒里一定要清洗干净,并把水擦干,将食物放入保鲜盒,再放入冰箱冷藏。食物储藏按照包装隔离、生熟分开的原则。大锅的汤不好储存,可以煮沸后放入袋子中密封冷冻保存。  

  剩下的饭菜,一定要在第二天吃完,不要反复加热,吃一顿就差不多了。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回锅翻炒一下,或者使用微波炉高火热3分钟左右,可以分几次加热,中途取出食物翻拌一下,确保热透。也可以用100摄氏度的开水隔水加热3分钟以上。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