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减肥不可取 断油断盐伤身体

2022-09-19 14:3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一些年轻人为了“突击”减肥,会采取断油断盐的方式快速瘦身。营养师刘艳君提示,断油断盐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应该科学减肥。  

  人体的维生素A、D、E都是需要通过脂肪才能溶解的,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减肥期间断了油脂的话,这些维生素在身体里面就很难发挥作用,造成维生素缺失。而且,人体不能自己合成脂肪酸,必须通过食物才能摄取,减肥期间,不能完全缺失食物中的脂肪,应该合理摄取一些优质脂肪。  

  减肥断盐,减去的是身体里面的水分。盐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可以维持人体细胞正常的渗透压,钠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的电解质之一。减肥是一个长期过程,这个时间一点盐分都不摄取,会造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恶心呕吐,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肌肉抽搐现象。此外,断盐会加快人体体内水分的排出,水分少了,体重肯定会减轻,但这只是一个假象,体内的脂肪量完全没有变化,一旦盐分正常摄取,减少的体重也就回来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