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去登山 这些事项要记牢

2022-09-13 08:5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秋高气爽的时节,最适合登山赏景。本市资深运动教练张炜提示,登山是一项适合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运动项目,但登山也考验人们的膝关节功能,登山时可掌握一些小技巧,让登山更安全。  

  登山前,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制定行走距离、所需时间、登顶高度等,了解所要去的山区位置的气候、环境以及路线,做好充足的准备。带好水、食物、急救药品、防寒衣物等。选择合适的登山鞋,可穿着登山装、使用登山装备,帮助减少膝关节压力,尤其是下坡时,登山杖会发挥较大支撑作用。  

  登山最好结伴而行,要攀登已经完全开发好的景区,不走那些没有人走过的山路,以免因“爬野山”而发生迷路危险。登山前做好热身运动,将身体活动开,再登山。登山过程中,要选择难度不大、坡度较缓的路线,不要一味追求速度,可时不时地休息一会儿,补充水分和能量。  

  下山时应慢慢地往下走,转弯时要慢一些,不要跑、跳。下坡时,可以用脚掌先着地,起到缓冲作用,或侧身下台阶也有助于保护膝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