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储存有讲究 并非“没有保质期”

2022-09-12 15:1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秋季气候干燥,不少人会喝蜂蜜水以滋阴润燥。有人认为蜂蜜没有保质期,不会变质,而且储存年份越久的蜂蜜品质越好。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合格的蜂蜜含水量低,含糖量高,如果密封储存是不易变质的,但蜂蜜品质的好坏与储存年份没有关系。  

  合格的蜂蜜不易变质的主要原因是含水量低,相对来说,其含糖量就高。这将导致蜂蜜发酵菌无法在高浓度糖溶液中生存和繁殖,从而令蜂蜜不易变质。如果密封储存蜂蜜,令其难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是可以长期保存的。  

  虽然蜂蜜没有很严格的保质期,但如果其含水量高、质量不好、储存不当、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接触带有细菌的器皿等,也会发生变质,产生大量气泡,变得特别稀,还会产生明显的酸味或酒精味。如果不是纯蜂蜜,其中添加了其他材料,这样的产品是有保质期的,应在保质期内食用,并按包装上注明的储存方法进行储存。  

  此外,蜂蜜品质的好坏与年份没有关系。蜂蜜的品质取决于蜜源、蜂种、管理、蜂蜜成熟度等因素。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