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良习惯可能损伤眼睛

2022-09-09 15:20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很多人经常会出现眼部疲劳,但找不到导致疲劳的具体原因。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南开中医院医师杨俊燕提示,眼部出现不适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相关。  

  当睡眠缺乏时,人们可能会感到眼睛疼痛。因为睡觉期间,眼睛可以长时间休息并得到营养素的补给。同时,长时间使用手机阅读,也会导致眼睛干涩,甚至出现恶心眩晕的症状。还有一些人,喜欢在黑暗中刷手机、看电子书、看电视及电脑,其实这种环境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屏幕亮度的不断变化,使眼睛必须不断调节适应,久而久之则易出现视疲劳、眼痛、干涩、眼红、头痛等问题,甚至扰乱生物钟。  

  此外,造成眼部疲劳的原因还有可能是隐形眼镜使用不当或者过度使用眼药水造成的。建议不要整日佩戴隐形眼镜,适当更换框架眼镜,让眼睛“透透气”。还有一些人只要感觉眼部不适,就会使用眼药水,其实眼药水中的一些物质会对眼镜产生损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