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销冷食产品脂肪含量差别大

2022-09-08 15:09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王绍芳)今天,市消协公布京津冀消协雪糕、冰淇淋比较试验结果。据悉,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组织联合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对市场上部分销量较大、关注度较高的36批次热销冰淇淋及雪糕类冷冻食(饮)品开展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受检样品的营养及微生物指标均符合产品标准要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差别较大,特别是脂肪含量,差别近12倍。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工作人员从拼多多、京东等平台上购买,涉及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伊利、钟薛高、八喜、梦龙、和路雪、蒙牛、光明、雀巢、中街、礼拜天、meiji和OATLY共12个热销品牌,其中20批次为冰淇淋产品、16批次为雪糕产品。测试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能量、碳水化合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比较试验测试结果仅对本次购买的样品负责。  

  消协人士表示,脂肪是人体重要的供能营养素,也是体内主要的储能物质。经测试,36批次样品的脂肪含量在1.91~22.3克/100克之间,不同产品的含量差异较大。其中脂肪含量最高的是标称为“明治巴旦木巧克力雪糕”的产品,脂肪实测值为22.3克/100克;脂肪含量最低的是标称“呈真雪糍(香草味糯米糍冰淇淋)”的产品,脂肪实测值为1.91克/100克。  

  京津冀消协联合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该类产品时一定要确认相关信息,食用也需要适度;不要购买包装上没有产品信息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产品,这类产品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隐患;购买时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优先挑选使用了巧克力、可可粉、可可液块的产品,可以挑选不含代可可脂、香精的产品;优先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产品。若有低糖、低脂这类营养宣称,低糖宣称产品必须标注糖含量,且糖含量必须≤5克/100克;低脂宣称产品,脂肪含量必须≤3克/100克。此外,消费者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好,查看产品外观有无异常。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