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唇裂可涂点润唇膏

2022-09-07 13:4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夏秋交替时节,空气变得干燥,不少人的嘴唇开始出现干裂脱皮的问题。本市美容行业人士李婷婷介绍,干燥季节可以适度使用润唇膏来保持嘴唇湿润。  

  嘴唇的皮肤和黏膜很薄,不能分泌皮脂或水分,相比其他部位的皮肤,嘴唇可以说是第一个感觉干燥的地方,很容易干裂起皮。适当使用润唇膏,可以缓解唇部干燥情况。建议润唇膏选择成分简单的,能起到保湿效果即可。很多润唇膏含有甘油成分,既能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也能从皮肤中吸取水分,所以润唇膏不要频繁涂抹,一天涂抹三四次即可,避免产生依赖。涂抹润唇膏时,沿着唇部纹理竖着涂,能让保湿效果更好。女性涂口红前,可以先涂一层润唇膏打底,卸妆时也要把口红卸干净再涂上润唇膏。睡前涂润唇膏滋润效果更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