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腿”如何养成 正确打开方式看这里

2022-08-29 12:28 来源:扬子晚报

  如何才能蜕变成“女团腿”?减肥、泡脚、拉筋……真的管用吗?科学瘦腿看这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马明副主任治疗师带你拨开迷雾,为你支招瘦腿的正确打开方式。 

  通讯员 刘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网红瘦腿”秘诀真的有用吗? 

  摇摇鞋 

  说到瘦腿神器,便会想到各大明星推荐的摇摇鞋,只要穿上走路就能瘦腿。据说,摇摇鞋的独特设计,双腿在拉伸燃脂的同时,也在锻炼平衡感和腹部核心力量。不管是前后摇摆,还是正常走路,都有拉筋美腿、提臀塑形的效果。这个真的有用吗? 

  马明介绍,这样的摇摇鞋,其实是一种牵拉拉伸的方式。小腿肌肉长时间拉伸,确实可以对于肌肉产生一定形态上的改变,但是单纯的用它来瘦小腿是不科学的。专家表示,其实不需要摇摇鞋,在家可以做拉伸。比如将前脚站在台阶,后足落空下来,可以起到牵制作用,每天坚持做,对腿部肌肉的塑形有一定的帮助。 

  空踩自行车 

  空中蹬自行车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瘦腿方式,躺在床上,屈膝抬高双腿,上半身保持不动,感觉在蹬自行车,但这个动作真的可以瘦腿吗? 

  马明介绍,锻炼空踩自行车的动作,对于腿部塑形有一定帮助,但是这一动作主要作用于腹部核心肌,尤其是腹肌,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 

  泡脚 

  通过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成为很多达人安利瘦腿的方式,泡着泡着腿就瘦了?真的靠谱吗? 

  专家解释,对于经常久坐、久站的上班族或者学生党,用泡脚的方法来改善下肢水肿引起的小腿粗壮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通过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对于单纯瘦腿来说,效果是有限的,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运动锻炼后,可以通过泡脚,起到一定的组织代谢作用。 

  拉筋 

  曾有明星坦言,“我为什么喜欢抻筋,因为我腿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一直在找各种抻腿的方法。”拉筋真的可以瘦腿吗?马明介绍说,老百姓所说的拉筋,就是运动康复上所说的拉伸的锻炼方式。拉伸实际上不仅仅是小腿,包括大腿,特别是对大腿的股四头肌肉、大腿后侧的腘绳肌群的拉伸,才能使整个下肢看上去肌肉形态比较好。 

  专家建议 

  科学瘦腿,请记住这2点 

  如何正确科学瘦腿,拥有“女团腿”呢?马明建议,对于瘦腿来说,最主要是全身的减脂减肥。单纯的瘦腿不太容易,只有整体的体重下来了,通过整体的改变,就会出现臀部、下肢等局部的减脂表现。 

  其次可以通过运动锻炼来达到更好的塑形,比如大腿的前拉拉伸、弓箭步、抬高腿后压腿、大腿后侧拉伸等动作。但需要注意的是,拉伸有讲究,特别是对于踝关节、膝关节本身有疼痛的人群来说,注意拉伸是否会增加疼痛感,如有增加要及时停止。拉伸的幅度也要控制好,避免造成肌肉组织、肌腱甚至韧带组织的损伤。除此之外,要注意拉伸时间不要过长,一般一个拉伸20秒到30秒即可。长时间的拉伸组织,如果再去做运动,反而容易导致组织的损伤。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