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选鞋注意这几点

2022-08-26 16:1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人到老年,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十分重要。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为老年人买鞋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选购。  

  合脚:不少子女在给老年人买鞋的时候,总是喜欢凭着经验购买,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为老年人选购鞋子,一定要穿上多走一走,这样才能充分感受鞋子是否合脚。建议脚趾前留出0.5-1cm左右的空间,让脚趾有充分的空间活动,即便出现脚胀的情况,也不会有挤脚的感觉。  

  防滑:橡胶是所有材料中防滑性能较好的,以天然橡胶为首选。此外,选择鞋底沟纹深且多的鞋子,既不容易卡砂石,还能帮助排水。宜选择鞋底横向向左右两边延伸,并在边缘处设计为开口的款式,这样的鞋子在雨天外出也不会感觉太滑。  

  支撑: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足弓塌陷等问题,鞋跟处和鞋垫足弓处要有足够的支撑才行。如果鞋子后面的支撑不够,走路容易崴脚。建议试穿鞋子的时候,脚部左右翻一翻,测试一下鞋子的稳定性。如果脚踝部分很容易翻过去,建议不要购买。  

  透气:鞋的透气性要好,这样老年人穿上更舒服,并且减少脚臭、滋生细菌的可能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