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方法不当 皮肤更易受损

2022-08-25 17:26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进入秋季,有的人感觉皮肤开始变干。本市美容护肤专业人士张祥玲提醒,季节变换护肤模式也要改变,保湿显得更加重要,但是保湿方式不当还容易走进护肤误区。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皮肤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也随之降低,皮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如果这个时候依旧用夏天的护肤模式,护肤只图清爽,保湿跟不上,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脱屑等现象。  

  很多人认为,用手拍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护肤品的吸收。然而拍打不仅不能促进吸收,拍打过程还会加速护肤品中一些成分的挥发。频繁拍打和摩擦还可能引起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泛红、敏感等问题也会随之而来。  

  保湿的第一要务,是减少对皮肤屏障的刺激。首先,不要用高浓度、高刺激性护肤品,挑战皮肤屏障的底线。其次,注意紫外线、干燥等环境因素对皮肤屏障的损害。再次,减少大力地拍、拉、揉、按,这些都是对皮肤屏障的机械刺激。皮肤屏障稳了,才能让皮肤本身的保湿能力持续发挥作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