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轻微咳嗽 试试这些饮品

2022-08-23 10:5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室内外温差大,难免受凉,很多时候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咳嗽症状。营养师刘艳君提示,如果咳嗽症状轻微,不妨试试以下几款饮品,有缓解咳嗽的功效。  

  蒸橙汁:将橙子洗净,从上方切出个盖子便于蒸煮。然后上锅蒸20分钟左右,把蒸出来的橙汁和橙子肉吃掉。这款饮品对肺燥引发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能够达到化痰润肺的效果。  

  萝卜蜂蜜饮:白萝卜切片,加水煮沸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饮用1-2次。白萝卜具有除疾润肺、解毒生津的功效。蜂蜜润燥止咳,可起到祛风止咳的作用。  

  枇杷银耳汤:银耳泡发撕小块,枇杷果去皮将果肉切小粒。锅内煮开水放入银耳、冰糖、干百合小火煨40分钟,放入枇杷果再煨15分钟即可。银耳、枇杷果有祛痰止咳、生津润肺、清热健胃之功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