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感染后就会得宫颈癌吗?

2022-08-16 16:52 来源:武汉晚报

  近年来,有关人乳头瘤病毒(HPV)和宫颈癌密切关系的科普让有些人产生了误解和恐慌。其实,HPV感染在正常妇女中很普遍。据统计,90%以上的女性一生当中至少会感染一次HPV,但大多数人在2年内感染就会消退,这是因为我们的自身免疫系统在起作用。只有5%—10%的人群发展为长时间、持续性感染,而最终1%的感染人群才会发展为宫颈病变或者宫颈癌。     

  所以即使感染了HPV,也不等同于一定会得宫颈癌。而且从HPV感染到发展成宫颈癌一般需要10—25年的时间。因此,只要大家坚持定期规范进行宫颈病变筛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癌前病变,阻断其进展到宫颈癌的潜在危险,是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宫颈癌发生的。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田训副主任医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