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擤鼻涕太使劲患上罕见病

2022-08-16 16:5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马遥遥)只要听到刺耳的声音就像中了魔法一样开始头晕目眩,武汉一名女白领一个多月来莫名被这种怪事侵扰。近期,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找到了病因,原来是患上了上半规管裂综合征。 

  34岁的吴女士(化姓)住后湖,一个多月前开始莫名对外界声音特别敏感,特别是听到刺耳的声音如汽车的喇叭声、话筒刺耳的噪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就会不舒服。一开始,吴女士以为是工作压力大、劳累没休息好导致的,但后来症状越来越重,连自己说话声音大一点都受不了,还头晕、走路不稳、恶心想吐,她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前日上午,吴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看病。坐诊的熊颖副主任医师对她进行了前庭方面专业的检查,确诊吴女士的左耳患上了上半规管裂综合征,接下来将接受修补手术。 

  “上半规管裂综合征非常罕见。在询问病史时我了解到吴女士还是位过敏性鼻炎患者。就在她出现症状的前一周,吴女士的过敏性鼻炎发作了,当时鼻子堵得厉害,她就更加用劲擤鼻涕。我们推测可能她上半规管的骨质本来就很薄,鼻炎一发她擤鼻涕太使劲,诱发颅压升高,导致上半规管裂。”熊颖副主任医师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