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有黑头 不要随意拔

2022-08-11 16:5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不少年轻人一旦发现面部出现黑头,就会想方设法地给它弄出来。美容师李珊提示,随意拔除黑头可能引起感染、毛孔粗大、皮肤损伤、加速油脂分泌等问题,因此需要谨慎处理黑头。  

  日常生活中,市民购买的一些仪器或者工具在卫生方面并不达标,如果使用这些器具拔黑头,很可能导致细菌感染,容易使皮肤出现发热、红肿、疼痛甚至化脓的情况。  

  如果有拔黑头的习惯,每次都会破坏毛孔周边的真皮组织,长期或反复刺激会导致毛孔逐渐粗大,过分挤压黑头还会使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可能伤害到毛囊和毛孔周边的真皮组织,导致皮肤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正确对待黑头的方法是,先应调节自己的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者不吃甜食及油腻、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面部清洁,搭配温和、控油的护肤品。如果感觉黑头非常影响美观,可以到皮肤科咨询专业的医生进行处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