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雪糕刺客”从自制雪糕开始

2022-08-10 13:4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炎炎夏日,雪糕是不少人的至爱。然而,市场上的高价“雪糕刺客”,也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本市配餐行业专业人士王猛向市民介绍了几款雪糕的做法,让您在家也能吃上美味的雪糕。  

  奥利奥夹心雪糕  

  将300克牛奶、50克砂糖、350克淡奶油、30克过筛的玉米淀粉放入小锅,搅拌均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熬煮浓稠后关火降温,待奶油糊降至手温,过筛一遍。然后把奥利奥饼干去除内芯压碎,倒入奶油糊中搅拌均匀,再将奶油糊装入纸杯,放冰箱冷冻5小时以上。奶油糊冻硬成雪糕后取出,撕掉纸杯,上下放上奥利奥饼干装饰一下即可。  

  巧克力脆皮小方  

  将100克牛奶、80克奶油、18克奶粉、15克白糖、4克玉米淀粉一起倒入小锅,搅拌均匀,开小火边煮边搅拌均匀,煮至浓稠状关火。将牛奶糊倒入硅胶冰块模具中,插上牙签放冰箱冷冻5小时以上成型,将冻好的小方块雪糕脱模。再将巧克力和适量椰子油隔水加热融化,冻好的小方块裹上一层融化的巧克力,待巧克力凝固后即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