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粗粮好 重点要会吃

2022-07-26 11:0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为有益健康经常食用一些粗粮。营养师刘艳君提示,吃粗粮确实有很多好处,但是食用方式要注意。

  有些人吃粗粮,为了提升口感,喜欢加入大量油脂、糖。例如喝杂粮粥时喜欢加入大量白糖,或者将粗粮馒头切片,放入油锅炸透后食用等,这样加工粗粮食物反而失去了粗粮的味道,更容易造成营养成分流失,最后得不偿失。因为糖、油过量摄入,会给胃增加负担,不仅起不到养胃的作用,反而可能伤胃。所以,烹饪方式很重要,尽量食用纯粹味道的粗粮,对摄入营养更有利。

  食用粗粮时,建议采取蒸煮的烹饪方式。如果觉得粗粮粥味道太过单一,可以加入红枣、桂圆干等食材,不仅可以提升甜味口感,还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杂粮饭在制作时,可以稍微加大水分,这样口感不会过干,还具有低糖、低热量,增加饱腹感等特点,对于慢性疾病人群和控制体重人群最为适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