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膜你用对了吗

2022-07-21 10:53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保鲜膜用对地方确实能起到保鲜的作用,但是如果用错的话,反而会适得其反。

  在生活中,使用保鲜膜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为蔬果保鲜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蔬果都可以使用保鲜膜来保存,如香蕉、西红柿等。这些食物在放置期间本身就有可能产生乙烯气体,这是一种具有催熟作用的气体。若是再使用保鲜膜,不仅不会保鲜,还会加快食物的腐败,产生细菌,影响健康。同时,用保鲜膜直接包裹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也是不健康的。经过长时间的包裹,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将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增加了有毒物质进入食物的机会。此外,食物被加热时,食物中的油可能会达到很高的温度,使保鲜膜发生破损,部分残留的保鲜膜可能会粘在食物上,导致人们误食。而且,如果超过耐热温度,有可能导致有毒物质产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