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几个小技巧 伏天大米不生虫

2022-07-21 10:4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进入伏天,家里的大米容易生虫,本市专业厨师陈涛介绍几个小技巧,让大米不生虫也不发霉。

  技巧一:用生姜赶走米虫 生姜是生活中必备的食材,生姜可以去腥和提味,还可以利用生姜来赶走米虫。可以切几块生姜,记得一定要新鲜的生姜,然后准备好一张餐巾纸或纱布,将切好的生姜片包裹起来,放在大米之中。生姜之中含有辛辣的味道,大米就算长虫,也会被赶跑。

  技巧二:大蒜防虫法 大蒜和生姜具有一样的功效,但是不需要用纸包裹,将几瓣大蒜分别放在大米之中即可,这样也能够起到防虫的效果。

  技巧三:干海带保存法 将买回的海带擦拭干净,再次晾干。之后将海带放入大米中,十天半个月取出海带晒干,再放入米中,这样可以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如果大米已经生虫,可将大米放在冷冻室,24小时后取出,一般小虫都会被冻死,这样就比较容易将它们挑拣出来了,淘米的时候也会漂浮在水面上。或者将已经生虫的大米取出,摊晾在通风处,让小虫自行爬走,之后再过一下筛子就可以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