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方法有很多 哪些才安全有效

2022-07-19 10:28 来源:武汉晚报

  安全套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次都用,并且从一开始就戴,而且要确保避孕套的质量是过关的。紧急口服避孕药只能当作补救措施,不能当作常规方法来用。安全期避孕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一点也不安全,不推荐使用。体外排精的方式同样不推荐使用,导致意外怀孕的风险很大。

  如果短期内打算生小孩,建议选择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如果已经生了孩子或是短期内没有怀孕的打算,可以选择宫内节育器。它的避孕有效率接近99%,一次放置有效期可以长达5—10年,既经济又实惠。

  避孕方式的选择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在专业医师的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且坚持正确使用,以免因意外妊娠给身体带来伤害。

  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 刘晓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