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冰箱 减少细菌产生

2022-07-14 14:30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夏季冰箱的使用率会升高,需要注意的是,冰箱并不能杀灭细菌而只能抑制它们繁殖的速度。家政业内人士提示,市民正确使用冰箱,可以减少其中细菌的产生。

  很多人买回来的蔬菜、生鲜食材,直接就塞进冰箱里。这样做其实并不正确,对于蔬果类食物,应该先进行一下简单的筛选,将泥土、不新鲜的部分去除后装入保鲜袋后再放入冰箱。对于生肉、海鲜类食物,应该先用清水进行冲洗干净,晾一会再装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冻室。需要提醒市民,即便用了保鲜盒或保鲜袋,食物也不能长期存放在冰箱,否则一样会变质。同时,为了保证食物的清洁卫生和防止交叉感染,食物应分区摆放。

  此外,尽量养成定期清洁冰箱的好习惯。每周对冰箱内的食材进行检查,将不新鲜的食材及时清除,储存时间过久的食材及时食用,避免浪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