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皮肤生物钟 日常护理变轻松

2022-07-13 17:5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每周护肤的时间可能并不多。美容师李珊提示,掌握皮肤的生物钟后,日常护肤就变得简单很多了。

  一般来说,从22时到次日6时,是皮肤细胞生长和修复的旺盛时期,这段时间可以使用一些保湿晚霜或者精华液,有助于皮肤快速恢复。6时至7时的这段时间,皮肤修复阶段已经结束,此时是化妆的最佳时机。从8时到12时,上班族几乎都在忙碌,没有时间护理皮肤,但是由于上午往往是皮肤的最佳状态,只需要适度去油、补水即可。

  到了下午,皮肤状态往往在走下坡路,适当的午休、食用蔬果、补充水分等方式都可以为皮肤补充一定的营养。16时至20时,随着人体微循环的增强,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会增加,心肺功能也会增强。这段时间能充分吸收营养,最适合健身,帮助身体和皮肤补充氧气。

  20时至23时,微血管抵抗力很弱,血压下降,这是皮肤最敏感的时候。此时最容易发生皮肤水肿、出血和炎症,因此不适合美容护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