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后忌贪凉

2022-07-13 17:5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近日,福州一19岁男孩在打完篮球后,拿起一瓶冰饮料一口喝光,喝完不到5分钟,感到胸闷胸痛,终因急性心梗抢救无效去世。市中医一附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谢平安提示,夏季运动完,切勿“贪凉”。

  夏季运动尽量不要过于激烈,尤其是高温情况下,更要适度。运动过后,人体体内的热量增加,要让热量有一个扩散的过程。立刻洗冷水澡、进空调房,体感感觉是凉快了,但是体内的热量却会被突然封闭住,散不出去,轻者可能会出现暑热性感冒症状(即空调病),严重的会出现中暑情况。

  运动后要休息5分钟左右“落落汗”,心率相对平稳后再饮水,水温最好是常温且小口慢饮。洗澡要用37℃至40℃与体温相近的水温洗澡,空调房也不要过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