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您挑选好陈皮!

2022-07-11 16:55 来源:扬子晚报

  7月7日是小暑节气,天气开始变得炎热,人体的新陈代谢也最为显著。这时候,食欲不振、周身乏力等症状也容易出现,所以,饮食在保持清淡的同时,还要注意理气祛湿、健脾益胃,而陈皮就是能够健脾开胃、缓解消化不良、胸闷腹胀的药食同源佳品。

  陈皮气香、味辛、微苦,四季皆可食用。日常生活中,陈皮除了泡水喝,还可以跟很多食材搭配,放大其功效,比如和山楂、决明子、枸杞等做茶饮,可以帮助健胃理气;和肉类一起炖煮制成药膳,也有益脾胃健康。

  不过,如何才能选到优质陈皮呢?新会陈皮协会高级鉴别师陈健明为我们提供了一套选购陈皮的小技巧:

  首先,最好选择陈皮之乡的新会陈皮。正宗的新会陈皮一般都采用“三刀法”,即用三刀把果肉取出,使得陈皮形成三瓣的形状。

  第二,可以借助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将灯光打在陈皮上,从陈皮的另一面看,优质陈皮表面的柑油包应该是非常均匀的,而且大小基本一致。

  第三,可以用鼻子直接去闻。陈皮有一股自带的芳香,如果闻到有刺激性的味道,那么可能意味着这种陈皮是通过硫磺熏制、烟熏的造就工艺来制作的。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许倩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