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之后先休息 再去洗澡恢复快

2022-07-07 17:3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夏季炎热,很多人习惯在运动健身之后立即洗个澡。健身教练张勇提示,运动后不宜立刻洗澡,否则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夏季运动完,人们会大汗淋漓,不少人为了舒服,运动后立刻就去洗澡,觉得这样既可以去污又能消除疲劳。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心率、血液循环速度都会上升,尤其是肌肉供血量增加。刚刚停止运动后,这种情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这时立即洗澡,就可能会出现重要器官如心脏和大脑等供血不足,很可能出现头昏、恶心、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疾病,因此应格外注意。

  正确的做法是,运动后先休息30至45分钟,其间可以做一些缓慢轻柔的伸展动作,以缓和乳酸的堆积,再去洗澡,这样更能帮助身体恢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