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热湿气重 谨防宠物皮肤病

2022-07-07 17:29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又到了猫、狗等宠物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宠物医生张桂芳提示,虽然宠物皮肤病一般不会致命,但有些皮肤病会让宠物非常难受,甚至可能传染给人,所以宠物主人必须重视。

  细菌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中间型葡萄球菌所引起的,宠物感染细菌性皮肤病后会表现为脱毛、瘙痒、红疹、脓性或血性分泌物增多等。建议宠物主人在阳光不太强烈时,多带宠物外出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预防这类皮肤病。

  真菌性皮肤病较为常见,在宠物的头、脖颈和四肢的皮肤上可见圆形或椭圆形秃斑。宠物皮肤会发痒,因此会频繁抓挠身体。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到宠物医院检查,确诊是否为真菌感染。

  寄生虫感染也会引发宠物皮肤病,跳蚤、虱子、蜱虫以及耳螨都是潜在的感染源。预防这类皮肤病主要是要做好日常的驱虫,每月定时做好内外驱虫。

  此外,宠物主人护理不当也可能引发宠物皮肤病。如果宠物长期饮食单一,可能会导致宠物缺乏维生素,抵抗力下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