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杀虫剂灭蚊 八旬老人把自己熏进医院

2022-07-06 15:1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吴萍 何依能)夏天蚊虫多,市民使用各种杀虫、灭蚊产品。有些杀虫产品成分有一定毒性,使用不当可能造成中毒,这位八旬老人使用杀虫剂灭蚊后把自己熏进了医院。

  80岁的张奶奶觉得最近蚊虫特别多,4日,她到超市买了一瓶杀虫剂准备灭蚊。傍晚,她准备出门散步前,在家中卧室、客厅等处喷洒了杀虫剂,刚好接了个电话临时有事便没出家门。过了一会,她感觉家中已经没什么杀虫剂的味道便留在了家中。半夜,张奶奶感觉有些头疼,胸口被一块巨石压住了似的喘不过气来,怕惊动家人她没有作声。5日一大早,等家人起床后张婆婆才捂着胸口说胸闷呼吸困难,家人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东湖医院。接诊的副主任医师汪德坤检查后诊断为轻微中毒。张奶奶听了后郁闷地说:“没想到这蚊子没熏几个,倒把自己熏进医院了。”

  据汪德坤介绍,杀虫剂大多数含有有机磷,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具有明显的毒性,呆在喷了杀虫剂的封闭空间,起初很容易刺激到呼吸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闻多了容易发生中毒,会引起颅神经的麻痹、感觉异常、头晕、头痛等神经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视物模糊。

  汪德坤建议市民尽量远离杀虫剂,如必须使用时,可在房间内喷洒后关闭门窗两至三个小时,然后及时开窗通风,这样能有效灭虫。喷洒初期尽量不在室内停留,若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