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发际线上移心急就医,答案出乎意料

2022-05-12 08:3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赵梦昕)22岁刘女士喜欢扎马尾辫。近来她发现自己前额和耳前头发逐渐稀疏,急忙来到武汉市第八医院咨询是否需要治疗。

  该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夏青通过皮肤镜检查发现其毛囊存活完好。当听到医生说只要解除病因,无需治疗,大多数几个月到一年以上可以重新长出新发时,刘女士露出了笑容。

  王夏青表示,发量稀疏、头顶露白、发缝变宽、发际线上移等各种类型脱发的患者日渐增加,许多人为此焦虑不已,甚至采取了不当的自我治疗,结果适得其反。

  “脱发原因多种多样,应对措施也完全不同。”王夏青介绍说,年龄大了出现头发稀疏,符合自然规律;产后脱发、长期扎高马尾的女性以及熬夜、生活不规律,使用有刺激性的洗发护发产品,长期戴不透气的假发,高脂高糖饮食等短期外界因素引起的脱发,因为毛囊存活完好,只要解除病因,无需治疗,大多数几个月到一年以上可以重新长出新发。

  民间有外用生姜擦头皮治疗脱发之说。王夏青提醒,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姜辣素中的6-姜酚不仅不能使毛囊打开,反而会促使毛乳头细胞的凋亡而破坏毛囊。

  “如果是遗传性、顽固性脱发、秃发可以采取毛发移植技术,种植新发。”王夏青介绍说,武汉市第八医院皮肤科引进了皮肤镜、毛发镜检测设备,通过物理、光学技术,三维立体放大局部皮损,观察脱发头皮、毛囊、毛发及周围局部皮肤的结构变化,查找病因,明确诊断,以及治疗后的疗效判断,为精准诊疗提供了依据。该院针对各类脱发,通过药物内服外用,配合针灸、微波、氦氖激光、红光照射、局部注射等进行治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