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 在家当个“小菜农”

2022-05-09 16:1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春夏之交,正是种菜好时节。不少人想在自家阳台种些菜,但不知道具体方法。热心市民高敏介绍了自己在家种菜的一些经验。

  首先,要选择适合在家中种的菜,这样发芽容易,而且长得快,品种如生菜、小油菜、菠菜、茼蒿、空心菜、小葱等。其次,种一些经常吃、种一次能多次收获的菜,比如韭菜、生菜、辣椒、芹菜、西红柿、茄子、豆角、黄瓜等。这些蔬菜的种子或幼苗在网络上或是菜市场都能买到。

  种菜的容器也很简单易得,可以使用泡沫箱、旧木盆、木桶、花盆、塑料瓶等。种菜用的土可以购买营养土,也可以到户外挖一些松软的土。

  家庭中用盆种菜,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肥料,可以自制有机肥。简单点的,可以直接购买一些小包装的水溶性肥料,按照使用说明来施用。

  种子种下后,第一次必须浇透水,之后的水分只要保证每天的土用手捏不散即可。等蔬菜进入生长发育时期,就需要提高浇水频率,一天浇一次水。防治病虫害,可以在蔬菜表面喷洒一些稀释的大蒜水。

  如果不想把蔬菜种在菜盆里,用水培也能培植出蔬菜。把发芽的红薯泡进装有水的容器里,放在窗台通风有阳光处,很快就能长出芽来,长出的红薯叶掐下来清炒、凉拌都非常美味。大蒜也能进行水培,长出的蒜苗割下来食用,剩下的还会继续生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