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网红小零食健康又美味

2022-05-09 16:1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如今,很多网红小零食受到市民追捧,本市配餐师王猛向市民介绍几款网红小零食的做法,不含添加剂,健康又美味。

  脆烤馍片

  馒头2个,切成1.5厘米左右厚的片,在表面刷上油,撒盐、辣椒粉、孜然粉。烤盘铺锡纸并刷一层薄薄的油,没有撒粉的一面馒头片朝下摆入烤盘,放入烤箱中层,190度烤7分钟后取出,将馒头片翻面,再刷油,撒上盐、辣椒粉、孜然粉,再放入烤箱中层,190度烤7分钟即可。

  肉脯

  猪肉或牛肉馅500克,放入生抽、料酒、鱼露、鲜味汁、蜂蜜,顺时针用力搅拌到肉馅上劲,再将糖、盐、黑胡椒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取一团肉馅放在上面,再盖上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轻轻将肉馅擀平,尽可能擀得薄一些。将擀好的肉片连同案板一同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冷冻2小时,冷冻好后去掉保鲜膜,将肉片置于网架上,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200度烤约25分钟。

  雪花酥

  不粘锅开小火热锅,放入30克黄油融化。放入150克棉花糖,小火慢慢加热,并搅拌至棉花糖全部融化成糊状后关火,倒入60克奶粉,利用锅的余温,将奶粉与棉花糖糊混合均匀至无干粉状态。按需求可倒入混合坚果、蔓越莓和饼干,迅速拌匀,这时不要着急将食材放到模具里,先放在锅中晾至不烫手的状态后,戴上硅胶手套,用手反复拉扯混合物,使各种食材混合更加均匀。在方形模具中筛一层奶粉,以防粘连,将混合好的雪花酥食材放入模具中,先用手将其按压严实,再用擀面杖擀压平整。整理好后,常温静置1小时或放到冰箱冷藏20分钟,待其完全冷却变硬取出切块即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