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参与做饭 从简单程序上手

2022-05-09 16:0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今年9月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的消息冲上热搜。本市家庭教育指导师陈玥表示,日常让孩子参与家庭劳动,可从简单易上手的程序开始,让孩子先动起来,比如让孩子参与家庭烹饪,掌握一些烹饪小技能。

  第一阶段,从参与简单的择菜、洗菜、切菜等开始。下厨做饭,先掌握基本功才行,看着洗菜切菜挺简单,其实里面也有很多学问。要让孩子明白,蔬菜和水果的不同种类,需要采用什么样的清洗方法。干香菇、木耳类的食材,如何泡发,等等。

  第二阶段,让孩子学会几个简单的凉拌菜。可以让孩子学习几个简单清爽的凉拌菜做法。如雪山西红柿、老虎菜、拍黄瓜等。

  第三阶段,让孩子学会一些蒸菜、煮菜,掌握一些小技巧。比如蒸鸡蛋羹如何做可以更鲜嫩、煮饺子如何不破皮、煮稀饭和面条如何不扑锅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