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节食可治疗肥胖? 南方医院研究证实安全有效

2022-04-29 15:1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梁超仪 通讯员凌伟明)肥胖是目前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减肥已被证明是体重管理的基础,而限制能量摄入是肥胖患者体重管理公认的主要减肥策略。然而,大多数饮食策略减重效果有限且难以长期维持。近年来一种新的限时饮食生活方式备受减肥人士的青睐,这种将每日进食时间限制在4~12小时不等的间歇性禁食模式,究竟是否安全有效呢?其长期临床疗效有待于进一步验证,尤其限时饮食与单纯能量限制相比,在减重和代谢改善方面的长期临床疗效尚未得到充分评估。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张惠杰团队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该项研究历时一年追踪了139名成年肥胖患者展开随机对照试验,研究证实:限时饮食干预是一种安全、有效且可替代的肥胖管理方案,并强调了在坚持限时饮食的同时限制热量摄入的重要性。肥胖患者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选择这种方式减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