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正当时 试试新吃法

2022-04-21 13:3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现在香椿正当时,然而它自带的独特味道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天津餐饮行业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向市民介绍两种香椿的新吃法。

  香椿辣椒酱

  将焯好的香椿嫩芽切成大小均匀的颗粒备用。锅内倒入稍多的油,凉油放入葱姜蒜末,小火慢炒至微微焦黄且出香,放入切碎的小米辣,煸炒3分钟,炒出红油。放入香椿碎,调入盐、白砂糖,继续翻炒约10分钟,炒干水分,最后放入熟白芝麻翻拌均匀,即可盛出。

  香椿辣椒酱可以拌菜、拌面或夹在大馒头、烙饼里,都非常好吃。

  炸香椿鱼

  香椿嫩芽洗净,烧一锅水,水开放盐,再放入香椿芽焯烫1分钟,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鸡蛋打散,倒入清水搅匀,加入淀粉、面粉、盐,再次搅匀至没有疙瘩且略有一定稠度的面糊。锅中倒油,油温至七成热转小火,香椿裹好面糊放入油锅中,小火炸至表面定型、微微上色。重新将油锅烧至八成热,香椿芽复炸一下,炸至颜色金黄即可捞出。盛出后撒上椒盐或辣椒面即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