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娃戒断纸尿裤 循序渐进莫着急

2022-04-13 10:2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一些传统观念认为,春天是给孩子戒纸尿裤的“最佳时间”。还有家长认为,在孩子2岁之前就要戒掉穿纸尿裤的习惯。本市高级育婴师刘欣提示,家长切勿着急,抓住孩子关键信号,再戒也不迟。

  首先,家长不要焦虑。如果过早给孩子戒断纸尿裤,孩子的膀胱、尿道括约肌等还未发育完全,很可能对器官造成不良影响。孩子身体发育没做好准备,戒断纸尿裤一次又一次不成功,孩子的自信心也会受挫。

  要注意满足几个条件:孩子的大便时间逐渐变得规律;孩子日常穿纸尿裤能保持2小时以上的干燥或小睡后纸尿裤是干的;纸尿裤脏了,孩子会表现出不舒服并表达想要换新的;孩子对坐便器产生兴趣;孩子能自己或在家长的帮助下自主穿脱裤子;能用表情、姿势或语言表达出想上厕所的意愿;能够执行简单的命令。满足以上条件中的一半,家长就可以尝试给孩子戒断纸尿裤了。但要注意循序渐进,以鼓励引导为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