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鲜蔬如何选 教您几个小窍门

2022-04-12 09:40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春天是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这个季节多吃一些时令蔬菜对身体有好处。如何挑选鲜嫩的笋、韭菜等时令鲜蔬,本市专业厨师陈涛教您几招。

  现在正是春笋上市时节,笋的外壳最好选嫩黄色的,把外壳剥开,笋肉越嫩白,吃起来越脆。不要选绿色的,其笋肉吃起来会发涩。笋是节状生长的,挑选笋时要注意看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距离越近越紧密,笋肉就越细腻,吃起来更好吃。此外,挑选笋时还要看笋的形状,上部大而底部较小的笋比较好,这种笋的壳少肉多。

  入春后正是韭菜最好吃的时节。挑选韭菜时要看整体,把韭菜竖着立一下,看能不能立起来,能立起的说明是新鲜的,立不起来的说明叶子已经蔫了。其次看韭菜的根部,其根部白色部分比较长的就是新鲜的。宽叶的韭菜颜色比较淡,味道也会淡一点,吃起来口感好。窄叶韭菜纤维比较多,颜色也更深一点,吃起来口感更加浓郁。

  开春后,菠菜逐渐大量上市。选购菠菜时,不要买已经抽薹开花的。此外,还要注意菠菜根部的完整性。其根部若有腐烂,很可能是因施肥过多或者存放太久造成的,这样的菜质量不好,而且味道较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