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商品要选对 使用方法别忽略

2022-04-12 09:59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王绍芳)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伴随本轮疫情,医用酒精、84消毒液、消毒湿巾等消毒类商品销量增多。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家庭类消毒商品除了要选对产品外,使用方法也不能忽略。

  消协人士表示,购买消毒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使用消毒剂前,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重点关注有效消毒的要素,即消毒方式、消毒液浓度、作用时间,根据实际用途,按使用说明书配制相应浓度的消毒液。

  “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是家中最常使用的两类消毒剂。84消毒液对皮肤和黏膜具有腐蚀性和刺激性,不可直接用手接触,配制和使用时一定要戴手套。”消协人士提示。要特别注意的是,84消毒液不能和其他清洁剂混合使用。

  此外,医用酒精应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避光保存。由于酒精具有易燃性,室内禁止喷洒式消毒,应采取擦拭方法消毒。

  市民还应注意,家庭消毒要避免过度。消毒液浓度不是越高越好,过度消毒不但不会增加消毒效果,反而会给健康带来负面作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