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习惯 宝宝顺利排便

2022-04-11 10:22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天津市儿童医院营养科专家提示,给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对日常排便很有帮助。

  充足补水。充足的水分能起到软化大便、增加大便体积的作用。从孩子6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就需要额外喝水以满足孩子每日的液体量。要注意的是,液体量既包括饮水量,也包括饮食中含有的水量。

  吃饱+膳食纤维二合一。膳食纤维的摄入会增加食物残渣的量,并会吸收水分增加粪便体积,从而增加肠道蠕动,而且膳食纤维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帮助维持肠道健康。

  培养好的排便习惯和运动习惯。排便习惯从娃娃抓起,1岁半到2岁的孩子就可以准备儿童马桶,进行排便训练了。每天适当活动,不仅能促进营养物质吸收,还能提高肠道的蠕动能力,帮助孩子排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