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腌制酸菜

2022-04-11 10:1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不少人喜欢吃酸菜,其不仅可以做菜,还能做汤,食用起来也方便。营养师刘艳君提示,酸菜作为腌制品含盐量较高,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过量食用容易导致胃部不适,增加肾脏负担。

  从市场买回来的酸菜,在食用前一定要处理干净。最好是切开后再用水浸泡,一般用凉水浸泡30分钟便可有效去除杂质。浸泡后还要反复冲洗,一直洗到水色透亮才行。

  市民还可以自己腌制酸菜。用开水把白菜烫一下,不要断生,然后用水浸泡,自然发酵变酸即可。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可以让腌制出来的酸菜更好吃:选择叶少菜帮多的白菜,因为白菜在腌制过程中会损失大量水分;在腌制酸菜前,白菜要提前晾晒一下,这样腌制出来的酸菜口感会更加清脆。

  腌制酸菜时白菜与盐的比例为100:1,加入盐是为了去除白菜中的水分,而放入过多的盐,会影响白菜的发酵品质。由于白菜中加入了盐,在短期内白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很高,不要食用,等腌制一个月后,亚硝酸盐的含量就会降低,这时就可以食用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