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肾病易隐匿 这些症状辨仔细

2022-04-11 10:0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儿童肾脏疾病种类繁多,且多数早期没有临床症状,极易延误诊断。天津市儿童医院肾脏科主任王文红提醒,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引起关注。

  具体表现有:排尿异常,少尿或是夜间尿量增多,尿色异常,比如出现洗肉水样或者是茶水样的尿,尿液浑浊,尿中出现持续不消散的细小泡沫;上眼睑、下肢水肿,长期疲乏无力,面色苍白,贫血,生长发育落后,佝偻病,头痛、头晕、高血压,B超检查发现肾脏增大或缩小,位置或形态异常,肾囊肿,肾结晶,泌尿系结石,有肾脏病家族史等。

  专家指出,治疗儿童肾脏病及时就医是关键。有上述这些表现均应警惕是肾脏病,家长要带孩子尽早到医院做尿常规、肾功能、泌尿系超声早期筛查,通过检查能够在早期发现儿童肾脏病。必要时还可以做肾活检和基因检测,明确病因,靶向干预,指导优生优育。一旦确诊,应该规范诊治,严格管理,控制肾脏病的进展以及预防严重并发症的出现。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